close
告別式上
我們哭紅雙眼
哽咽無法言語
我們跪著 哭著 喊著

您卻不會回應了
您卻不會回來了
您走了
帶走了親人的笑容

日漸憔悴的面容
再堅強的心
都為此潸然淚下

預見 空蕩蕩的 家

阿嬤沉著臉 紅了雙眼
一句句呢喃
誰能捨得






回來台北前
要阿嬤跟我們抱抱
說再見

媽媽經過阿公房間
開了門
打算跟阿公說再見

她趴在床沿
哭的哽咽

怎麼會突然忘了呢
她喃喃自語著






小時後
從台北回來的日子
阿公會握握我們的手 摸摸我們的頭 和 臉
我會說 阿公 我是曼菱

小時候
我聽不懂台語
您會細心的替我翻譯
告訴阿嬤 我在說什麼
告訴我 阿嬤在說什麼

但是您走了
離開了我們的生命

阿嬤低語著
誰來跟我說話呢




每次回台北
面對離別的場面
都是種煎熬

這種煎熬
越久 越沉重
越久 越苦澀

以前
阿嬤總會固執的送我們到最外面

今天
她站在客廳的門前
目送著我們離去
五叔和六叔在她身旁
掉著淚



多不捨






回來台北的晚上
姊姊做了個夢

夢到已逝的親人
一起吃著飯

她說
阿公看起來比較沒那麼消瘦了
比較健康 也比較快樂了






講著講著
又流淚了





好像你們從來沒走過

媽媽突然想著要去和阿公道別
爸爸也想著不要鎖廚房的門
想說三伯會比較晚回來...

有些習慣
跟思念

是不會隨著一切逝去的





我們從來都不知道
哪一句再見
會是永遠的最後一次

是不是真的有機會
能好好的道別




您走了
帶走我們的祝福
帶走我們的思念
帶走了親人的淚水與想念
帶走了阿嬤的安全感跟一生的依靠
帶走了每一份逞強的心 我們都為此流淚...





這是心碎的道別


為您祭拜的香 
煙 飄邈纏繞
隨著思念
不斷綿延向上

無止境的
天際

願您一路好走

也請您要保佑阿嬤 健康 快樂





為您製作的追思
第三張的 翔往自在
「雖然未來的生命裡不再有您的身影,但您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是那樣永恆 且 絕對的 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