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人多多少少都有依賴病吧。
我們互相牽絆,互相依賴,互相鼓勵,因而成長。

然而,卻仍有著無法排解的,各種情緒。

每個人對於心裡的治愈能力,都不一樣,正是如此,更需要瞭解自己,面對自己。
我想是這樣吧。

依賴病的起源,因為家庭、人格塑造、個性、朋友,我想個部分都居於相當重要的角色吧。
然而,每個人既然有不同的情況,卻不曾面對不曾認同自己,而讓情況愈演愈糟呢?

如果人們依賴的程度各有不同,自己又會在哪個程度之中呢?
強烈依賴他人/輕度依賴彼此/獨立不需依賴/可被他人依賴

如果你是強烈依賴他人的人,拜託請不要再尋求同樣等級的人
因為我相信,這樣只會令兩個人都同時崩潰

然而即使知道了又能夠如何呢?
每個人心裡都多多少少有著難以說出口的黑暗面
都多多少少有著難以訴說的情緒
都多多少少依賴的某些心理深刻的事物

身邊的朋友之中
找不到一個足夠強大而能輕易依賴的對象

我想這就是會不停在情緒中反反覆覆來來去去的原因了吧。

就是因為這個反覆而令人感到厭煩的情緒
使人難受

你想要逼自己成為可以被他人依賴的人
但是卻連獨立不需依賴都做不到

對著不同的人訴說不同的段落與不同的情緒
到頭來想得到什麼樣的回應呢?
難道幾句安撫,與沒關係,就能為你治療心理的不安嗎?

明知道不可能,然而,為何仍然這樣不停地不停地向外索求呢?
你沒能找到一個足以依賴而會永遠站在你身邊的人
我覺得也不行在旁人的身上,拼湊這個存在

因此又開始責怪自己,為何不能吞下每一個不安與情緒?
你自己製造每一個不快樂的記憶,憑什麼要影響其他人呢?

我知道仍然會有喜悅的、悲傷的、不安的各種情緒換繞著自己
想索求安撫 想渴求安慰 但也許這都不是藉口不是理由

你總得成長,總得成為一個更加堅強的自己。
你不能反覆回憶過往的難受,在你曾經覺得看開的時刻,你就該瞭解

拿得起,就一定放得下。

在心裡有這麼多曾經與記憶需要整理,或許無須整理,
這些事情,會淡忘會消逝,有一天當你回想時你想都想不起來

我想要面對自己心裡真實的黑暗,想要面對自己心裡的悲傷
想要直視著炙熱然後溫暖自己的心

我想我終於懂了,無法從他人身上拼湊自己的堅強。

請不要再回望過去佈滿灰塵的往事與回憶了,不值得的事情,會過去
值得的,會永恆。

arrow
arrow

    kar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